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新立站区与东丽区无瑕街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运营集团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高车站初期火灾处置效率,在2019年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新立站区联合中山门站区、机电中心安技室共计40名员工走进东丽区无瑕街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消站携手共筑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中,车站员工首先参观了消防中队的办公楼宇、宿舍内务、训练场地、档案室、消防车辆等区域,听取了现场消防指战员有关日常训练科目、接警处置流程、战斗装备穿戴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介绍。随后,无瑕街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结合消防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细致讲解了地铁站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形象介绍了火灾预防、报警流程、火场逃生、疏散自救、初期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指导车站员工对消防器材、消防护具进行实操演练。

最后,共建双方“友好协商、互利共赢”原则,围绕组织建设、信息沟通、业务学习、经验分享等方面深入沟通,表示将持续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实现共创共建、共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