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圆满完成地铁1号线东延四站首日开通初期运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运营集团

12月28日,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高庄子站、北洋村站、国展路站、东沽路站首日开通初期运营,当天地铁12、3、5、69号线运行平稳,线网开行列车1654列次,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100%。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副局长郑子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副总经理丁林生,副总经理胡浩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副董事长王路萍,总经理张世标,常务副总经理肖晨,副总经理张玉海等陪同。

1号线东延4站运营首日,运营集团坚持标准化服务、保障化坚守、品牌化延伸,确保为市民交上满意答卷。针对新开通站的支付、过闸、查询、乘降、安检等客运设施加强巡控力量,保证设备动能,同时在关键点位设置人员值守,做好导乘服务。针对开通工作,通过官方媒体和社会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属地车站邀请天津职业大学及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试乘宣传活动,在新开通的四个车站制作“打卡墙”,吸引乘客合影留念,记录乘客心声寄语,为新线开通营造良好氛围

开通前夕,为保证1号线东延线4高质量开通运营,运营集团多措并举,打好开通前的冲刺战。一是提前落实硬件保障对客运设施、安检设备、卫生环境等基础配置进行再次覆盖排查,确保硬件运能充足。二是充分运用数据预判。对周边设施进行“踩点摸底”,为客运组织方案制定提供数据支撑三是线网导向一夜更新。开通前一日,各一线部门连夜组织完成上线列车、运营车站的导向标识及提示音频完善更新,为乘客提供准确、易辨、连贯的地铁自助导向。  

下一步,运营集团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结合全国轨道交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人民满意的优质地铁运营服务,展现轨道交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