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带队前往天津市公交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运营集团

1月15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带队前往天津市公交集团开展座谈交流。轨道交通集团规划前期部、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

首先,林生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公交集团的企业文化展室运营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公交集团的企业历史、企业文化、党群建设等内容,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有关天津公交行车指挥体系的硬件系统构成、日常工作概况、客流分布态势等内容的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各项业务互融互联,将地铁线网规划与公交站点设置相结合,将地铁的交通骨干作用与公交的灵活覆盖功能相结合,将交通接驳与优惠换乘等多项客流诱导方式相结合,打造线网联结联营、支部联谊共建、信息互助共享、沟通高效畅通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为津城百姓绿色出行贡献力量。

会上,陈旭书记提出,加强地铁公交融合,对进一步满足“绿色出行”需求方的新变化意义重大。通过双方合作,在线网规划、品牌建设、应急管理、客运服务及宣传工作等方面做好融合提升,共同助推“1+1”服务的改革提升,必将实现“1+1”大于2的良好效果。

林生副总经理最后强调,地铁和公交双方要立足公共交通优先发展视角,加快互通共融,按照“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专项行动要求,在地铁与公交的零距离换乘、信息共享、服务引导、应急联动、线网规划、党建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保障公共交通的载体供给,为天津公共交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