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召开 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运营集团

2020年1月16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赢得运营安全高效、项目改革落实和集团体制创新三大战役。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张世标总经理全面总结了运营集团2019年工作,并结合2020年的目标任务部署了主要工作,重点突出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着力提升客运服务能力,三是着力提升运营生产保障能力,四是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着力加强技改技革、科技创新,六是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地铁运营安全有序,推动运营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陈旭董事长就落实好2020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平安轨道交通。明确出了在成本管理、生产管理、应急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强调要从优化提升运营管理体系生产作业信息化管理和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研究等方面切实解决这些问题二是积极推进PPP工作,顺利实现二次曲线跨越,确保改革扎实落地。明确必须高质量完成2、3号线PPP工作推进1号线PPP工作,要实现有机联动、合作融合、对标双赢的良好局面,强调只有通过革新,甚至是革命才能实现二次曲线跨越三是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打造天津地铁运营品牌。明确要求常态化开展“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专项活动,全面提高运营服务质量;从完善客运组织、设备保障、保护区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运营保障能力;通过念好市场、经济、品牌、文化、便利“五本真经”,实现日均150万的客运指标四是忠诚担当奋发有为,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企业文化。深入实施“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集团的企业文化,让运营集团这艘航母、这个交响乐团上下一心形成强大合力五是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营造风气清正氛围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业务发展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希望每名干部职工时刻自省“四个没有”,真正做到“四个敬畏”

轨道交通集团丁林生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安全运营永远完不成的作业,是个持久战。运营集团一定要居安思危,从思想上坚决不能麻痹,要眼睛向内找不足,要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要狠抓现场管理,抓具体作业人员的遵章守纪,要坚决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同时,要把安检企业教育好、培训好,遇事做到反应敏捷,响应快速,业务熟练,组织得力,施救有效二是有温度、优服务是企业永远的追求。运营集团要有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胸襟,以开门纳谏、从善如流的态度,热忱地欢迎群众提意见,真诚地接受乘客的批评,要做到“脸”笑起来、“话”暖起来、“水”热起来,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做到条条有记录,事事有人盯,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廉政是企业健康发展保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警、自省,生活上要知足,工作上要知不足,不踩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干事。

最后,丁林生副总希望在运营集团党委和班子的带领下,将运营集团打造成一支具有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的廉洁之师,打造成一支内核足够强大,界面十分友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