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到天津地铁调研复课开学服务保障举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运营集团

 

4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带队到运营集团针对天津地铁复课开学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专项调研。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出席会议,运营集团调度长曾小旭、客运管理部副部长庞金爽参加。

会上,运营集团针对天津地铁深化疫情防御及保障课开学的相关举措进行系统介绍:一是细化整体方案,加大客流断面数据监控力度,通过缩小列车间隔适时开行排空列车等措施,控制列车载二是优化客运组织,采取栏杆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等方式控制进站,同时增设移动扫码员实现多通道组织乘客进站缓解客流积压三是强化站车防疫从严执行“七个百分百”“四个分散”相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层面引导确保战“疫”不撤劲、不松弦深化便民利民。客流密集车站落实非现金支付保障,加强“地铁APP”等非接触式的电子支付方式推行引导同时,尽快恢复剩余临时关闭的出入口运营状态,方便乘客出行

最后,魁臣主任针对天津地铁在疫情防控阶段落实保障、在复工复课时期应急攻坚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认可,同时针对下一阶段任务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思想重视,措施落实,主动对接地铁沿线学校,重点车站增设师生专用通道;二精准防控,控制动态,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实时调整组织模式,提高应急处突业务能力;三是要深入调研,持续提升,实地关注地铁运营组织态势,随时校验前期预测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结合实时变化做出科学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