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全面开展复课开学客运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运营集团

 

4月20日,天津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即将同步复课开学。为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做好复课开学运营组织,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多措并举,为全面保障乘客出行做足准备。

摸排调研,提前布控。车务一中心提前制定客运组织方案,要求各个车站主动联系周边学校,深入开展摸排调研,详细了解首批复课学校的师生人数、出行方式、上课模式、放学时间、后续安排等内容,共计走访学校30余所。车站根据调研结果对运营组织方案进行灵活修订,并通过测温点外移、栏杆限流、分批放行等方式,合理控制进站速度和站内密度,确保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宣传引导,加速通行。为加快进站速度,减少非必要接触,车站员工积极引导乘客使用“地铁APP”等非接触式电子支付方式,车站员工主动指导乘客下载使用天津地铁APP,确保客流高峰期时乘客顺畅进站,缓解排队压力,避免客流堆积。

有条不紊,全面准备。前期关闭的车站出入口拟于4月18日前开放,车务一中心组织相关车站提前部署,细致完成隔离区域、测温点、安检点位设置以及物资、标识等准备工作,并安排志愿者前往支援,在重点时段对客流进行疏导,协助乘客扫码进站,加快现场通行速度。

下一步,车务一中心将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及开学复课阶段车站的客流情况,持续优化调整运营组织方案,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快捷的地铁出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