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记录奋斗模样 凝视最美姿态运营集团“五一”国际劳动节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运营集团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赞叹劳动之于这个时代的力量。全民动员、举国皆兵,两座“神山”一夜耸立,数万精锐迅速集结,肆虐疫情三月被控。这是一场伟大的战役,也是一场伟大的劳动。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天津地铁开工建设50周年,也是运营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二次曲线跨越的破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

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为运营事业添砖加瓦的地铁人致敬,为所有追梦不息的奋斗者点赞!

值班站长:

每隔1小时,脚步便会覆盖一次安检点位;

每隔2小时,便会走遍车站所有公共区域。

日行两万步是值班站长的工作常态,车站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一声声对员工反复叮嘱,他们是最细心的“监督员”,一遍遍在车站来回巡视,他们是保障车站安全的“防护兵”。

——车务一中心 张雅婷

 

保洁员:

庚子鼠年,举国抗疫,无数城市守护者逆行而上。他们说:“别让我的年龄特殊化,我也要尽一份力。”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一次次弯腰,一遍遍消杀,一滴滴汗水,一个个脚印。他们用拖把、抹布、消毒水,和疫情做斗争,竭尽全力守护地铁安全。

——车务二中心 穆月月

 

保安员:

或许您每天都经过座站台或许您经常与他们擦肩而过他们是乘客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站如青松,守护无言。白班在岗9小时,夜班在岗12小时,每人每班接发列车百余次,每一次真诚的微笑,每一个标准的敬礼,每一次熟练转身,每一次耐心的解答,他们将赤诚写进轨道,将责任刻在心间。

——车务三中心 卢晨

 

安检员:

引流员耐心疏导入站的乘客;测温员仔细筛查扫码和体温;值机员紧盯屏幕毫不放松;手检员细致进行安全检查。无数次的重复,枯燥乏味、千篇一律,坚守与执着,换来万千乘客平安出行,忙碌的身影,为一线增添了一抹亮色。

——枢纽管理中心 范燕

 

电客车司机:

他们是“地下城”里穿梭“蓝精灵”,他们与城市一起醒来,又和城市一同入睡每人每年驾驶里程近3万公里,可绕地球大半圈。每一次出发之前,要检查近千个部件,确保列车寸每厘功能完好每一趟行驶下来,手指确认可达百次,保证每个动作精准到位。

——车辆中心 窦璐

通号维修工:

出发、停靠、调头地铁的每动作,离不开他们的兢兢业业;广播、视频、PIS地铁的音容笑貌,离不开他们的精耕细作。踏着白夜休休的轨迹,走在地铁生产一线,客流增大、疫情冲击,他们熟悉的检修工作样样不落,他们执行的检修计划无一延期,他们的时间表里,没有疫情,没有假期

——通号中心 刘艳奇

 

机电维修工:

清晨,在迎来第一波乘客之前,他们早已调试好机器深夜,在所有人进入梦乡之时,他们开启了夜间检修。  风雪不误,晨夕不改。他们低调而专注,严谨且认真。十几万台设备分布在线网各个角落,他们对其“脾气、秉性”了如指掌,他们是地铁机电设备最贴心的守护者。

——机电中心 宁文双

变电检修工:

他们看过子时至寅时的天津全貌;他们体验过一年四时的极端天气。一年365天,他们需要检修6条线路、236个变电所、15个主站以及235公里供电里程如同不可或缺的阳光和空气,人们从不会刻意感受它们的存在,变电检修工也是如此,他们永远是轨道交通最可靠的幕后工作者,夜色已深,供电中心变电小分队准备出发!

——供电中心 臧婷婷

 

钢轨打磨操作员:

隧道里,两条钢轨承担市民出行安全的责任;运营中,工务维修人是那渺小却坚韧的道钉。“轨道外科医生”,熟练掌握科技集成度极高的打磨车原理是基本要求,粉尘、噪声、振动、高温、密闭、高压的恶劣工作环境更是常态。看!深夜,地下,他们唱响了劳动者的奋斗之歌。

——工务维修分公司 李飞雪

安全员:

他们常居幕后、但又着眼前沿。工作时经常流连在作业现场为的是防风险、查隐患、保平安;下班后时常伏案在电脑桌前为的是定流程、写预案、补短板;深夜中常常往返在车站隧道为的是做演练、强弱项、提能力。他们是时时把安全刻在心中、把应急印在脑海的安全员。

——调度指挥中心 陈士亮

梦想何以实现?除了信念加持,更需劳动创造。奋斗,是持续努力的接力前行,是无私无畏的奉献付出,是点亮人生的幸福烛光。前方还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我们将以奋斗化解问题风险,用奋斗夺取胜利荣光。劳动,永远是世界上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