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地铁6、8号线全自动运行场景说明书编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地铁集团中国铁设共同组织召开天津地铁6、8号线全自动运行场景说明书专家评审会。采用远程视频形式,邀请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7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集中评审。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济师徐源运营集团副总工程师于喜林出席会议。

运营集团2020年2月起,联合地铁集团中国铁设及设计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天津地铁6、8号线全自动运行场景说明书内容进行不断优化结合第一阶段技术方案征询成果天津地铁6、8号线线网结构,在《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系统建设指南》的41个场景基础上增加了正线存车、末班运行、自动关站、远程控制、反向运行、故障抢修等多个场景。与会专家进行逐条讨论、严格评审,认为说明书组成内容全面完整逻辑关系清晰准确,符合相关标准文件规定要求,并提出进一步优化意见。

本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天津地铁6、8号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建设第一阶段用户需求编制审核工作基本完成,为启动和加速推进下一阶段各专业设备招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