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增强档案工作创新性 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运营集团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运营集团

日,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运营集团2021年档案工作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为宣贯天津市档案工作要求,梳理日常档案管理中的疑难问题,明确全年工作计划,加强档案工作创新性研究,进一步规范运营集团档案管理工作。此次会议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档案作为“信息之源”的重要地位,档案工作体现了运营集团的整体工作水平各部门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增强档案管理的人力物力;二是各部门要通过加强人防和技防手段,确保档案安全;三是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档案局《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及运营集团细则,做好相关工作从规章制度抓起,不断完善制度的合理性、合规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各部门要切实做实做细档案培训工作,点对点进行帮扶,确保6月份前能够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度文书档案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