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市人社局授牌运营集团“‘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公共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运营集团

3月12日,天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企业培训中心签约授牌仪式,运营集团被正式认定为天津市“‘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公共实训基地)”。

为推进“海河工匠”建设,鼓励驻津企业在开展内训的同时,积极向社会提供公共实训服务,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天津市人社局于2020年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公共实训基地遴选工作。政策发布后,运营集团培训中心精心准备,积极筹备参评工作。经过初步审查、实地复核、最终评审等环节反复遴选,运营集团凭借完善的实训设施、领先的产业技术、良好的师资力量、规范的管理制度等资源优势,最终获得评审专家一致认可,从全市百余家企业培训中心中脱颖而出,被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第二批“‘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公共实训基地)”。

本次授牌是运营集团在取得“‘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培训中心)”之后获取的又一个培训资质,意味着运营集团可面向社会提供城轨司机、城轨值班员、城轨调度员、电工、桥隧工等5个专业领域的公共实训服务,并享受政府培训补贴,实现对外培训创收。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持续发挥企业培训主阵地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充分挖掘政策红利,积极探索和拓展人才多样化培养和对外培训输出发展新模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天津“海河工匠”建设工程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