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4号线南段进入试运行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运营集团

9月6日,随着10分钟间隔列车运行图加载到ATS当日工作计划,4号线南段正式进入试运行第二阶段。

8月25日起,4号线南段开展了一系列动车验证和行车调试工作。按照试运行工作方案,自9月6日起,调度指挥中心将组织在4号线南段开展第二阶段试运行工作。本阶段,每日行车时间为早9时-晚21时,正线将验证试跑10分钟间隔、8分钟间隔、6分钟间隔、5分钟间隔和4分钟间隔列车运行图。列车上线数量从8组逐步增加为配属的全部19组列车。通过逐步增加上线列车数量,缩短行车间隔,进一步加强各子系统之间的协调性和匹配度,锻炼运营各岗位人员在行车作业各方面的熟悉程度和默契程度。

此外,运营各专业也将利用此段时间开展一系列功能验证和运营演练。通过测试和演练,进一步验证设备安全运行的能力,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开通运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