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运营三中心强化警企联合开展安保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运营集团

为着力提升警企合作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车站运营安全,近日,运营三中心十一经路站区、天津站派出所、安检公司、保安公司以及物业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疑似爆炸物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嫌疑人携带疑似爆炸物试图通过安检进站乘车的情景。为了使演练更贴近实战,车站民警、辅警、车站工作人员、安检员以及物业人员演练前按照应急预案认真梳理了处置流程,细化了各岗位分工。演练开始后,嫌疑人携带疑似爆炸物进站,安检值机员发现疑似爆炸物后立即按下一键报警并通知辅警,驻站民警、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到突发状况,迅速赶往现场,嫌疑人在第一时间被合力控制,将疑似爆炸物进行隔离。本次演练以嫌疑人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控制而顺利结束。

安检实施以来,地铁安检在反恐、公安等部门大力的支持和指导监督下,圆满完成了多次重点保障任务,我市轨道交通整体运营平稳有序。此次演练是警企之间的又一次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了车站六大员之间协调配合能力,将有力推动后期安检工作的有效开展,保障车站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