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地铁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二十四硬刚“奥密克戎”,运营有我(十二)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运营集团

逆行而上,奔赴抗“疫”前沿——顾恪

顾恪,运营二中心梅江道站区党支部书记、站区长。1月11、1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工作部署,乐园道站D1口和梅江道站A口陆续关闭。为最大程度降低车站关口对乘客乘车出行的影响,顾恪提前组织,在车站出入口等处张贴关口提示,车站内加大关口提示广播的播放频次,安排员工在出入口处向乘客做好解释和引导,及时安抚乘客的情绪,为疫情期间运营秩序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

1月15日清晨,梅江道站陆续出现多名在岗员工健康码由绿变红的情况。当天顾恪正按照全市统筹安排进行第三轮核酸筛查,接到车站报告后,他心急如焚,立刻前往社区居委会沟通说明情况,获得许可后立即驱车赶赴车站,协调白班接班人员在车站等候,只身一人往返为员工送去饼干、火腿、红茶等方便食品,及时解决车站职工餐食问题,与车站员工一起统筹部署后续关站工作安排。

疫情期间的每一次逆行顾恪都清楚将要面对的严峻形势,你问他有过担心吗?有的,他也担心自己随时会被隔离,担心4岁的儿子看不到他会在家哭鼻子,但是他更清楚作为站区负责人,站区那一道道信任的目光便是他一次次逆行奔赴的力量。

抗击疫情守阵地  一线党员显担当——冯超

    冯超,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运营三中心新立站区值班员,14年来一直奋斗在地铁运营的第一线。2022年1月14日下午13点左右,冯超妻子的健康码突然变红,按照天津防控要求,共居成员务必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当时新立站区已经面临严重人员紧缺情况,冯超服从大局,冷静思考,迅速与社区取得沟通,如实报告妻子14天内未曾离津,且一直居家办公,并向社区说明了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岗位重要性,申请复核健康码。随后,冯超主动联系街道进行沟反复通,18点20分,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不懈争取,妻子健康码变绿,冯超立即联系值班站长,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立刻奔赴工作岗位。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冯超在保运营、防疫情的路上默默书写着自己的故事,诠释着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