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开发 > 轨道资源 > 新资源开发

运营集团、津轨商管公司组织地铁智慧公司成功申报雏鹰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资质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津轨商管公司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运营集团、津轨商管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推进线上流量和线下服务、商业“双场景”的建设,有序推动参股企业地铁智慧科技公司取得雏鹰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资质。

地铁智慧科技公司为运营集团、津轨商管公司与八维通科技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注册成立,其中运营集团持股24%,津轨商管公司持股25%。2021年6月实体化运营以来,运营集团、津轨商管公司利用股东资源优势,赋能地铁智慧科技公司发展,围绕地铁APP运营服务提升、商业功能开发、企业建设等方面,推动地铁智慧科技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企业管理工作。2022年5月,按照《天津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评价与支持办法》,运营集团和津轨商管公司组织地铁智慧科技公司开展高新技术、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研发团队等科技创新能力的自评工作,并提请申报。经天津市、南开区两级评审后,2022年6月30日地铁智慧科技公司顺利通过评审,成功获评2022年天津市“雏鹰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资质本次成功获评是运营集团、津轨商管公司推动自身及下属参股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动地铁APP商业经营开发的相关成效。

今后,运营集团、津轨商管公司将继续发挥股东优势,引领地铁智慧公司在天津地铁APP运营服务、商业经营方面围绕建设一刻钟地铁便民生活圈,在智慧出行、智慧停车、智慧商圈等板块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服务,探索将APP服务延伸至“出行、生活、餐饮、房产、住宿、教育、旅游”等多元化业态,为地铁乘客提供全链条的出行、商业服务,以数字化赋能,推动轨道交通衍生资源便民、惠民、利民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