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建功“三量” 服务民生运营集团开展“年度金牌服务站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联合致新、致诚、致远运营公司,组织开展了运营集团2023年“年度金牌服务站区”评比活动,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李金良、致新运营公司总经理韩骁、致诚运营公司总经理刘馨、致远运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玉林、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部长张鹏作为活动评委出席。4号线金街站区5号线文化中心站区、天津站站区管理部及10号线丽江道站区荣获2023“年度优秀站区”称号,6号线文化中心站区被评选为2023“年度金牌服务站区”。

为全面落实“三量”工作要求,做精做强运营服务,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运营集团2023年开始建立“金牌服务站区”评选机制聚焦服务管理,多维度量化服务表现,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开展评选以来的三个季度10个站区荣获线路级金牌服务站区流动荣誉称号,凭实力点亮站区服务名片。

 

此次评比活动中,五位参赛站区长总结了站区管理经验,从数据分析、创新优化、靶向问计等不同角度分享了站区管理心得,介绍了各车站“听民声、解民意、务民事”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服务品牌打造”“服务品质提升”“客运服务保障”“客流培育提升”等运营服务工作的情况。此次评比活动不但是一次管理竞赛,也是一期管理讲堂运营管理团队之间的交流互动与思维碰撞,为2024年服务管理提升工作拓宽了思路。

李金良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提供“微笑服务”,让乘客切实感受到服务人员的真诚与热情,打造“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文化名片。二是继续优化“金牌服务站区”管理工作,正面激励、引导各级团队持续创新优化,全面落实运营服务各项工作。三是全面提升车站基础业务能力,将扎实掌握岗位必会内容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各站区长在日常管理过程中,注重培养员工的正能量,积极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提高团队凝聚力,打造“安全牢、服务好”的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