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运营集团

 

1月26日,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凤凯主持,轨道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作总结讲话。

会上,津铁供电公司、致诚运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等3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职工代表的质询,与会人员对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完毕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参考片-《“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纪委书记刘晓嵘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运营集团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典型案件,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

陈旭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一是要履行政治职责,彰显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清正廉洁视为第一生命,把优良作风视为第一形象,一体推进管党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营集团落实到位。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居安思危。作为各部门、中心、子公司的负责同志、“一把手”,要以通报的这些形形色色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为戒,做到以身作则,绝不触碰纪律红线,同时注重防范和化解廉洁风险隐患,将廉洁风险防控、对涉及人财物的关键岗位管理等责任主动扛在肩上,放在心里。三是要树牢良好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培养锻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纪律规矩严明、推进运营事业发展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