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公司提前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国庆、中秋”安全顺利出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一、调整高峰时段运营时间,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

 

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921日地铁23号线将延长晚高峰运行时间,晚高峰时间段为15:00-20:00,路网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4-6分钟。929日至30

 

日,高峰时段6:30-8:3016:30-18:30期间,路网行车间隔为4-6分钟,其他时段为7-10分钟。922日至24日、101日至7日,地铁123号线每日7:00

 

18:30行车间隔为5-7分钟,其他时段行车间隔为8-10分钟;6号线全天行车间隔均为10分钟。同时,地铁运营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做好随时加开列车的准

 

备,保证市民顺畅出行。

 

二、优化客运组织方案,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一是在天津站、西站、南站、北站和滨海国际机场等临近铁路、机场的交通枢纽车站设流动咨询岗,加强对外埠乘客的购票指导和出行引导等特色服务,天津站还

 

将加设临时售票厅,缓解乘客排队购票压力。

 

二是在营口道、鼓楼、东南角、西北角、和平路等临近大型商区的车站,将进一步加强客运组织工作,提前备足单程票、预赋值车票、备用金等,方便乘客快速购

 

票。

 

三是路网各车站充分利用各站广播系统,做好节日祝福、安全乘梯、文明乘车、末班车提示以及关站的客运组织工作。

 

三、加大设备巡查力度,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一是提前安排专人在“四站一场”等重点车站进行值守,随时按限时修复要求处理设备故障。

 

二是对各站点设备设施、各线路列车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加大对自动售票机、闸机、扶梯等重点服务设备巡查频次,提高限时服务响应效率和质量。

 

四、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运营公司节前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着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隐患。同时节日期间安检将严格执行

 

“三逢一杜”标准,即“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杜绝漏检”,确保乘客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