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地铁首座禁毒主题浮雕揭幕仪式在和平站路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928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与和平区禁毒委联合打造的禁毒主题浮雕在地铁和平路站隆重揭幕。这是轨道交通集团认真落实我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也是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进轨道”的重要举措。

揭幕仪式上,和平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靳凡和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邱大庆分别作了讲话致辞,并会同其他与会领导共同为禁毒浮雕墙揭幕,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和平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和平分局局长李明,和平区政法委副书记王延波和平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和平分局副局长刘桂斌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闯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 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标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

 

靳凡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区致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区,特别是在禁毒宣传工作方面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人民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以禁毒主题浮雕揭幕为契机,共同构建抵制毒品侵害的人民防线。

邱大庆副总经理首先向和平区委区政府、各界领导和广大市民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天津轨道交通利用公共文化进车站这一载体来体现以法制为基础的、挽救心灵的禁毒活动,具有非凡意义。让我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倡导禁毒,宣传禁毒,让更多的人和家庭远离毒,让我们的和平路站成为‘英雄’车站。

地铁和平路站禁毒主题浮雕高2.4米,分别以《铭记历史》《拒绝毒品》《阳光生活》为创作主题,总面积超过35.4平方米。其中,《铭记历史》以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历史事件为创作题材,再现了“虎门硝烟”震撼的历史场景,诠释了中华民族禁绝毒品、反对外来侵略的决心;《拒绝毒品》主题运用多层次的表现形式,以展示缉毒警察的光辉形象为核心,坚决打击毒品犯罪行为,为人民群众擎起一片无毒的蓝天;《阳光生活》以和平区十大标志性建筑为背景,两旁的少女宛若天使守护在海河河畔,深刻表现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无毒有我、健康生活的理念。

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捷、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基础上,始终高度重视将优质公共文化引入地铁中,通过打造主题车站、发行各类主题纪念票、打造主题专列、举办文化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地下空间打造成公共文化的宣传阵地,提升地铁的文化价值,持续增强天津轨道交通公共文化的载体功能,助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此次轨道交通集团与和平区禁毒委在地铁3号线和平路站推出的禁毒文化主题浮雕,体现了“文化+公益”的新时代宣传特色,也标志着“公共文化进轨道”活动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未来,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将充分发挥文明窗口的作用,继续深化“公共文化进轨道”活动,以轨道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