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轨道交通集团安质部马运康部长赴运营公司开展安全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积极开拓思路、强化管理,在运营公司安全保障工作中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在公司安全风险管理工作中实现新突破,日前,公司邀请轨道交通集团安质部部长马运康到运营公司做《安全风险管理思考》专题讲座。运营公司班子成员及各业务中心班子成员、职能部室负责人、二级安全质量室主任、各部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6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马运康部长首先传达了轨道交通集团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方针,强调了安全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随后,马运康部长结合轨道交通实际工作进行深入讲解,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形势分析,认清安全管理现状。现场,马运康部长通过经验讲述、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等形式,使参训人员直观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再次为安全责任意识上弦。二是实现任务牵引,找准安全突出问题。马运康部长指出,安全管理文化建设要由被动向主动转换,明确规范标准,找准问题靶心。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实现安全风险破局。马运康部长详细讲解了“一格三册”“科学认知”等先进工作方法,强调了安全管理手段实施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马运康部长的讲座既有理论性的科学指导,也有实践性的实例分析讲解,为运营公司的各级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指导性极强的“安全课”,为推进下一步运营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将学以致用,全力推进运营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