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新线筹备开拓者 生产保障急先锋 ——车务二中心生产调度室生产调度管理魏孝松

发布时间:2018-12-3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编者按:40年改革路流转变迁,40载地铁人砥砺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运营榜样”系列文章,将为您梳理新一代地铁人该有的新标准、新风貌。今天带您了解新一代地铁人应具备的品质——开拓。

 

魏孝松车务二中心生产调度室生产调度管理他,新线领域开拓者运营筹备的排头兵,他,是解决困难万能手;他,是保障生产的先锋官“精益求精”是他工作理念“无愧于心”是他的人生信条,他将全部心血都投入到新线工作中,投入到运营生产保障中,投入到他深爱的地铁事业中

脚踏实地,踏遍新线每寸土地,雷厉风行,牵头新线每项工作。魏孝松作为中心新线工作的牵头人,全程组织参与6号线三段(首开段、北段、南段)5号线换乘筹备开通工作。在将近3年筹备工作中,与各专业之间、与各站区之间,与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组织、分配、汇总,凡事均做到亲力亲为。3年的时间里,共参加各类会议500余次、现场踏勘车站300余次、准备专家验收24次,组织新线培训40余作为中心问题整改负责人,全力推进新线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问题销号台账,每项问题均亲自跟进5、6号线全线共计2520项遗留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2503项,整改率达到99%以上,为新线开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无论严寒酷暑,深夜里经常看到他仍在忙碌的身影新线每一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筹备工作天,踏勘车站千余里无怨无悔、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确保6号线5号线换乘站顺利开通试运营。

敢为人先,大胆探索新线工作,善于总结,将筹备方法精心汇编。魏孝松作为中心运营筹备的探路人,全程组织参与5、6号线专家评审工作4次,根据国标文件及筹备经验,汇总编制车站现场组织方案、资料准备清单、迎审广播词等应用文件,并一致沿用至今,为后续新线专家评审工作铺平道路。同时,组织系统功能测试4次,前后排练100余天,编制车站功能测试完整准备流程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他的努力也取得了回报,在其他新线中得到推广受到专家一致好评。他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牵头编写修订《新线建设需求》、《新线接收标准》、《联调联试手册》等新线标准化文本车务部分,明确新线接收标准,规范各项生产工作流程,为新线车站的筹备工作提供指导,使新线筹备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稳扎稳打,协调组织新线开通,埋头苦干,为车站顺利运营永留初心。作为中心保障生产先锋人他从不敢忘记自己的使命,为保障车站顺利试运营,脚步从未停歇。2016年8月,6号线首开段开通在即,他每天都在线上奔波,协调新线开通的各项事宜直至妻子生产的前一天晚上9点多,他还在一中心医院站勘察车站,为转天的开通试运营做充足准备。8月6日,早上9点,6号线首开段顺利开通,下午6点,他的孩子也顺利降生,双喜临门,这正是对他辛劳工作的最好肯定。由于6号线北段车站进驻在即,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陪产假尚未歇完的他马上又投入到新一轮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双职工家庭中的妻子,知道他的艰辛,从未抱怨过他,始终如一默默的支持着他的工作,时刻愿意为地铁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回顾过去,受益匪浅,展望未来,信心倍增。随着新线路的持续开通和路网的不断扩大,天津地铁将迎来更多挑战。魏孝松已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突破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