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科学筹划 及早部署 运营集团全力做好天津站枢纽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运期间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运营集团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天津站交通枢纽安全运营。

落实安全举措,加强安全管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一是与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信息资源共享;二是制定和完善客流异常、冰雪恶劣天气预案并组织演练;三是加大客流集中和重点部位动态监控;四是联合站区管理办公室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枢纽运营安全;五是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与辖区消防队形成联勤联动体系。

全面检修,加强实时监控,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一是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二是重点加大电扶梯监测力度,春运期间电梯使用频次大、负荷大,高峰时段客流集中的电扶梯将设专人监护。根据客流量变化,适时调整电扶梯运行方向。三是针对冬季易发的设备故障,提前研判安全风险,完善春运期间设备故障应急处理预案。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旅客温馨出行。一是全面提升旅客服务硬件设施,对客服岗亭进行改造,并在北一客服岗亭与南四集散厅客服岗亭分别加装手机免费充电桩,为过往乘客提供临时充电服务。二是深化一站式服务举措,为特殊旅客提供接送站、换乘等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