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同心协力护驾 “两会” 履职尽责力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安检工作是轨道交通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乘车安全的第一关。两会期间,运营集团上下一致同心,严把安全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检监督工作“战时”推动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安检工作督查力度,严防禁限带品进入车站,保障车站安全运营,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2019年3月5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天津地铁5号线月牙河站迎来了三位特殊的“乘客”,分别从车站C、D口同时进站,安检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三人所携带的刀具、汽油和酒精等违禁品全部查出,并按照处置流程及时按下一键报警系统,在现场巡控的民警、辅警、值班站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三位“乘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证件,原来他们是公交分局检查组的暗访人员。

3月6日15点,公交分局检查组的暗访人员突击检查天津地铁5号线昌凌路站,在岗安检工作人员再次以扎实的业务技能将违禁品全部查出,手检、机检动作规范,处置流程正确。检查组对安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工作态度以及车站民警、工作人员给予了高度赞许。

为表彰安检人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安检公司及站区于月牙河站、昌凌路站分别召开表彰会,现场表彰了当时接受检查的安检员和小队长,并下发专项奖金,鼓励安检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安检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将一切违禁品拦截于站口之外。

安检工作是保证乘客安全出行的重要关口,在全国人民喜迎“两会”召开之际,安全工作不容有失,运营集团上下齐心合力,加强度,上力度,严把安检关口,为“两会”顺利召开和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