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观赏石雕艺术 增强文化自信运营集团职工社团代表参观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丰富职工文化生活,3月9日,运营集团职工书画社团代表及职工艺术爱好者约20人,集体参观了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

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北辰区双街镇,由北辰区土生土长的农民企业家王书玉自筹资金创办,是目前天津唯一一座展示中国古代石雕石刻精品的博物馆,著名文化学者冯骥才为该馆题写馆名。馆内收藏石雕涵盖了园林石雕、建筑石雕、宗教石雕、陵墓石雕等,涉及汉、唐、宋、元、明、清等各朝代。

走进博物馆大厅,墙壁上镌刻的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格外引人注目。博物馆馆长王书玉、办公室主任李敬热情接待了运营集团职工一行。王书玉馆长亲自向大家介绍博物馆创办经过,李敬主任带领大家前往博物馆一馆、二馆参观,并为大家详细讲解石雕艺术风格、年代背景。职工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并互相交流体会。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运营集团职工一行与王书玉馆长、李敬主任就地铁文化主题车站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书玉馆长根据馆内收藏的石雕石刻、熊国英象形文字书画、拓片等文化资源,提出了与运营集团合作的构想,为后续文化主题车站创建工作拓宽了思路和视野。

到场职工代表高度赞扬了王书玉馆长克服困难,以民间力量创办博物馆,甘做中华文化守护者的义举。希望将来双方能够在公共文化进轨道、主题车站建设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座谈会后,运营集团职工一行还前往双街镇古街,参观王书玉馆长投资建设的梁崎书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