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强化责任落实 敢于担当作为运营集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国资委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动会部署要求,按照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工作指示,运营集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落实不断加强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4月21日上午,运营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传达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指明组织领导、方案推动部署落实工作环节的具体任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将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党委及运营集团的部署安排上来。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打击重点为确保运营集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运营集团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运营集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同时,运营集团针对扫黑除恶工作打击重点,紧扣“严、深、细、实”工作要求,聚焦地铁运营线路保护区轨道交通租赁场地中非法占地、强买强卖等问题领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翻查起底,做到三个绝不放过,即绝不放过任何可能线索,绝不放过任何一条细小问题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角落,确保问题找得准、兜得全、落得实。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强大气势对内运营集团在各段场、办公场所员工食堂等点位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23条,发放宣传彩页300页张贴主题海报60,并通过运营集团党群在线企业微信号连续发送宣教视频引导广大员工了解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夯实扫黑除恶主阵地。对外运营集团联合公安公交分局,在地铁各站悬挂扫黑除恶条幅300余条,在站PIS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片,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媒体渠道转发扫黑除恶工作信息,累计推送相关主题微博45条,微信16条营造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强大声势。

下一步运营集团党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轨道交通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借势而为、加大力度、强力推进,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