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暖心关爱 共助残运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组织开展多项公益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天津地铁作为社会公益性服务行业,始终积极投身美丽天津建设,文明形象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为进一步发挥天津地铁宣传窗口作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津召开之际,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组织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为助力残运会、助推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画说文明,开展漫画公益宣传。为传播文明乘车理念,车务一中心在下瓦房站、西站站、红旗南路站开展公益漫画宣传活动。由车站员工绘制数十幅漫画作品,内容涵盖文明过闸、有序安检、拒绝乞讨等文明安全知识,制成了风景靓丽的“漫画墙”,为乘客们带来一堂“文明宣传课”。

小微问诊,开展暖心公益服务 车务一中心以“暖心关爱、共助残运”为主题,邀请“天津市血液中心西站献血屋”共同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血液中心精心选派资深医师、护士以及西站站“小微服务岗”员工共同参与,为现场乘客提供血压测量及血型检测服务,并对血液遗传、血液疾病等咨询进行现场解答,生动展现了车务一中心“送服务、送温暖、送爱心”的服务品牌。

初心始终,开展红色公益教育。中山路站区“初心服务队”成员走进天津红光中学、天津河北实验小学、天津实验望海楼小学,与天津市河北区军休所的老同志们共同参加“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主题升旗仪式,倾听河北区军休所老干部们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感受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的热血激情,与校方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弘扬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

下一步,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将继续践行社会公益服务使命,在倾心用力做好服务本质的同时,不断弘扬城市文明、引领和谐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