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紧急时刻显本领 学习榜样添新功 运营集团给予地铁6号线南孙庄联锁区应急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员工记功奖励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运营集团

9月29日,天津地铁6号线南孙庄联锁区信号故障,南孙庄站至大毕庄站上下行区间实行电话闭塞法行车,南孙庄站采用手摇道岔组织列车折返。当班各岗员工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表现突出,确保地铁6号线运营无客运次生事件发生,特给予大毕庄客运站区站区长聂景东,6号线行车调度员徐涛、霍云峰,南孙庄站值班站长田媛、值班员牛玉龙,5人记大功奖励南孙庄站行车值班员于金生、值班站长路鹏,2人记功奖励南孙庄站值班员崔恩慈嘉奖奖励

突遇故障临危不乱,各司其职按部就班。事发当,天津地铁6号线南孙庄站行车值班员于金生在监控列车运行情况发现显示屏中南孙庄联锁区域出现“紫光带”当班行调徐涛、霍云峰同时发现该问题于金生按照行调指令尝试恢复信号无效,霍云峰、徐涛当机立断分别向车站及司机下达调令:“南孙庄站至大毕庄站上下行区间实行电话闭塞法行车,南孙庄站采用手摇道岔组织列车折返车站做好手摇准备。”此时,接到消息的大毕庄客运站区站区长聂景东、当班值班站长田媛、客运值班员崔恩慈正在车站盯控安检的值班站长路鹏急忙赶到车控室聂景东统筹安排,路鹏于金生在车控室内办理电话闭塞。崔恩慈到上行站台启动电话闭塞。田媛牛玉龙下行站台进入轨行区进行手摇道岔

业务培训牢记心间,应急处置不畏艰难车控室内于金生一边专注地看着站台监控显示屏,一边下发相应指令指挥各岗作业。“南孙庄站已做好手摇道岔作业准备”“手摇道岔作业人员已经到达114号道岔位置”“114号道岔已摇至定位,基本轨与尖轨密贴”“219次准备折返”“248次请求闭塞。”“站台准备发车,车次号252”……手持台不断传出行车标准用语站台执行作业员不断打着发车信号,目送一趟又一趟列车安全乘降轨行区里两名业务精湛的值班员一遍又一遍地操作着道岔,从反位到定位,从定位再到反位。两个多小时故障排除,行车组织方式恢复正常。各岗员工满身汗水地回到日常岗位,脸上丝毫看不到持续作业的辛苦,更多的是顺利保障运营后的喜悦。

日常锤炼战斗力实战检验真水平此次故障事件,是对地铁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及日常培训效果的双重考验各岗处置迅速、配合默契,保障6号线列车运营平稳。下一步运营集团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员工业务短板,持续开展专题培训,定期组织实操演练,确保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提升业务水平,为接下来的冬运保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