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战“疫”先锋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运营集团

 

党旗领航战疫情   严守阵地显担当

——车辆中心技术管理 龙俊祥

 

龙俊祥,男,31岁,中共党员,2012年入司,现为运营集团车辆中心段场管理室技术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龙俊祥充分发挥党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战斗中,为身在前沿坚守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充分展现时代党员“硬核”担当。

吹响号角,我是党员我向前。1月21日上午,龙俊祥接到上级领导关于防疫工作的任务部署,立即结合车辆中心工作实际迅速落实。他组织12个段场进行卫生消杀对接12家委外单位落实工作,确保2400余人的防疫物资配置,哪里都能看到他冲锋在前、奔波忙碌身影他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员工健康监测、信息上报流程现场进出管理等方面内容连夜编制形成《车辆中心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执行,打响车辆中心防疫战争的第一枪。

多措并举,关键时期强保障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龙俊祥在各个段场及办公区域设置体温监测点56处,升级段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标准,强化关口把控他在段场内设立“发热人员隔离室”13处,编制《段场发热人员隔离室设置原则及发热人员处置流程》规范流程作业他针对10余家委外单位人员住宿、回乡、返津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形成《车辆中心段场物业、保安、食堂委外人员管控方案》加强内部管理编制车辆中心防疫物资计划及配发使用标准实时把控一线防疫物资投放点位及消耗情况,确保前线物资充足。

坚守阵地疫情防控显担当。龙俊祥对同事们说:“‘一线的战士必须有个坚固的堡垒才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就是他们的堡垒,后方各项管理工作必须走在最前面。这项战役时间紧、任务重,对后方保障的供给标准也非常高。他每日测算各个点位防疫物资的配置需求及消耗速率联动相关部门协补足共克时艰;同时他连夜编制段场测温点位分布方案方案完成时办公室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1点在这样的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模式下,他连续坚守岗位达12天龙俊祥的妻子是天津总医院急症ICU的一名护士今年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两人纷纷选择坚守一线,他们相互理解、彼此支持,共同等待这场战役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