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战“疫”先锋系列报道之二十一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运营集团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面旗帜一种守护

——车辆中心2号线乘务室党支部书记董超

 

董超,男,32岁,中共党员,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辆中心2号线乘务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一场无声的“战役”在新春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中打响,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纷纷投入到这场保家卫国的防疫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运营集团2号线乘务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董超深知肩上的重任,带领2号线乘务室220余名员工一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守一方阵地,保一方平安。

身先士卒作表率。任职2号线乘务室主任以来,为了让室内外地技术管理能回家团圆,董超总是选择春节期间在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在室内管理人员人手不足的时候主动赶往段场等所辖区域,第一时间和室内员工站在一起,为他们鼓劲,让他们安心。

理清思路严部署。室内所辖办公区域包括两端终点站司机报班室、更衣室、段场运转值班室、轨道车库、信号楼,还有最为需要关注的司机公寓。房间之多、面积之大,为清洁消毒工作增添了困难。董超首先明确消毒的重点区域,其次在物业每日消毒的基础上,组织当班人员不定期消毒清扫,并指定区域巡视负责人,严格执行“我区域我落实我负责”的要求,将清洁消毒工作做实做细。

员工健康记心间。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董超把室内220多名员工的健康放在了第一位,制定了《防疫专用报班表》《段场夜班司机收乘体温检测表》《段场疫情防控记录表》,每日到岗人员实现盯控测温全覆盖,防护用具全到位,重点工作全提示,保证在岗员工在岗状态良好。同时,他还高度重视室里防护用品的领用和分发情况,多次往返于李明庄车辆段和曹庄停车场,查看员工上岗口罩、手套领用情况,并随机抽取班组检查他们班前会的传达、防护用品的佩戴,以及岗前测温工作的落实。

并肩战“疫”勇担当。2号线乘务室员工年龄跨度较大,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既要引导好年轻员工的思想动态,又要关注到年长员工的身体状况。每日到岗后,董超总是会去找乘务长、工长、运转值班员聊一聊,听听他们工作业务的困难,保障方面的欠缺,还有员工们面对疫情心里的畏惧,极尽所能去解决问题,让团队安心,凝心聚力攻克时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守卫一个区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董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挑重担,书写忠诚,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诠释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带领2号线乘务室员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行车安全,守护团队健康,服务乘客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