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召开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规范天津地铁车站出入口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确保站外道路顺畅,方便市民有序骑乘日前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联合车务一中心、车务二中心、车务三中心、枢纽管理中心及我市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站外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沟通会,就丰富管理手段优化日常机制提升治理效果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客运管理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车务一中心双林站区共享单车治理案例,对下一步共享单车日常管理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梳理,重点盯控单车企业需地铁线网重点车站安排固定人员清运车辆,及时清运整理,防止过度堆积  二是车站吹哨,单车人到。将以站区为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的管理机制落到实处,车站发现问题拍照上传后,单车企业运维人员30分钟内到场清运整理后上传照片形成闭环管理。三是联合宣传,文明停放。双方充分利用各自宣传优势,在加大“地铁+单车”出行方式推广力度的同时,引导市民文明骑乘有序停放。四是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双方要实现数据共享,分析掌握市民出行轨迹,单车企业应进一步细化单车投放数量、投放时间,避免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