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地铁运营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运营集团

       

        27下午运营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明确2021年工作思路。运营集团总经理张世标主持会议,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培训总监、调度长、总工程师、副三总师及各部门、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运营集团2020年度安全先进集体与安全先进个人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各中心向运营集团递交了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作了《坚持改革创新 提升管控水平 全面保障网络化运营安全生产稳定可控》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最后,陈旭董事长就落实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陈旭董事长强调,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树立“安全就是生命线”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提升安全管理。避免安全管理走过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好人主义,做到“宁要骂声不要哭声”,要始终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是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水平,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安全管理要成体系,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落实规章制度、执行作业标准;安全管理需精心谋划,用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执行力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逐步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做好事前预防,强化应急管理。预防事故要从小事抓起,以小防大,加强对事件苗头的分析和防控,做到安全关口前移;应急演练需做到以“练”代“演”,强化部门间、专业间的协调联动,确保一线员工应急实训效果;同时做好设备、物资保障工作,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做好随时应急抢险的准备。五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保障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做好节后外地返津人员复岗工作。(供稿:安全质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