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车辆中心全面开展电客车春季整备作业和电客车司机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车辆中心开展了电客车春季整备作业和电客车司机专项培训工作。车辆中心安排检修人员对158列电客车及14辆轨道车开展春季整备,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提升电客车司机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的专项培训。

未雨绸缪早维护精检细修保质量为应对春季气温多变及雨水天气,车辆中心安排各线路对电客车的空调机组、雨刷、避雷器及车辆密封性等进行普查整备。同时,车辆中心质检小组对各线路春整项目加强检查督导,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各项制度、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严控各项安全风险,提高设备维护质量。

强化培训提素质,夯实基础守安全。在抓好设备质量的前提下,车辆中心着力提升列车驾驶人员专业素质。车辆中心安排专职培训人员负责电客车司机的培训及考核工作,通过“限时准确查找故障现象”“多故障累加排除”“应对人为因素干扰”等训练科目考察电客车司机排故能力及心理素质。借此进一步提高司机团队的故障处理能力及对相关行车知识的掌握程度

目前,车辆中心春季整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检查出的故障点均已处理完毕检修人员将继续发扬精检细修的精神不断优化列车质量司乘人员也会继续稳扎稳打,求真务实,开好每一趟列车,保障天津市民安全无忧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