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调度指挥中心开展“先通后复”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调度指挥中心组织调度员开展行车组织工作中关于先通后复’的理解及实施为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高调度指挥水平,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运营服务质量而开展的“先通后复”顾名思义,就是指运营过程中如若发生突发事件、设备故障等情况时行车调度员进行应急处置时应在保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采用适当的措施和方法先组织维持列车运行,减少突发事件、设备故障对运营的影响。不能立即恢复高级别运营时,可先恢复低级别运营,同时要在维持列车运行的过程中由相关专业人员分析并组织抢修及时恢复正常运行。

研讨会调度们结合以往实际案例,围绕“先通后复”这一主题,以班组为单位,通过对比案例、发现问题、桌面模拟等手段,结合近期所学、所思和各岗位实际工作展开讨论,认真剖析行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行车组织工作的“神经中枢”,调度员突发事件时,要有果敢、决断的判断能力,灵活、迅速的应变能力以及沉着、冷静的指挥能力遵循“先通后复”的原则,合理调整行车组织方案最大限度缩短线路疏通时间,全力保障运营的安全、平稳、有序。

本次大讨论活动使各级调度员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各调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强化安全、高效的工作意识,更加精湛的调度指挥水平为地铁运营工作提供行车保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