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组织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信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运营集团

 

3月25日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李金良同志组织召开了运营集团2020年信访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信访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庆龙同志主持。2020年度运营集团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及个人、各部门主管信访工作的副部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运营集团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传达了轨道交通集团2021年信访内保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贯了轨道交通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及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运营集团2020年信访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剖析工作问题,提出了运营集团2021年信访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

李金良同志在充分肯定运营集团2020年信访工作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重视信访工作。充分认识孙蕴秀同志提出的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要求;二是提出“信访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大部分信访事项是非正常运转产生的问题,忽视回避容易激化矛盾,这就要求各部门领导把信访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三是要提高信访工作的服务意识。信访事项大部分是信访人存在不满才会上访反映,在沟通协调的过程中,要保持正向的工作态度,合理的信访诉求要尽量解决,不能置之不理;四是信访整体工作要降存量,减增量。信访量是干部或部门工作能力的体现,信访数据的增长,可能就是工作没做到位,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业务能力,重视风险点,才能有效减存降增;五是要关注信访工作人才培养问题,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的人才带好、用好,发挥其稳定作用。在处理问题时要有担当意识,要有解决手段;六是各部门要落实自身职责。在信访处置环节,杜绝回避责任推诿扯皮,杜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才能把信访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