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开展2021年异物侵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集团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调度指挥中心于日前牵头组织开展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2021年异物侵限应急演练,工务维修分公司、车务二中心、车辆中心、机电中心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以区间疏散、故障抢修、公交接驳、列车救援为主要科目,针对深圳地铁及南宁地铁保护区违规施工造成洞体击穿的事件,结合天津地铁线网情况,模拟地铁 6 号线列车与击穿洞体钻头发生碰撞为背景,主要对客运组织、列车救援、保护区巡查及洞体抢修等几大项目开展实战检验。演练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响应迅速、现场操作熟练,事件处置流程及关键点把握正确,指挥体系运转流畅。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部门协调联动水平,提高各专业应急能力和反应速度,促使其树立起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同时为日后处理此类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下一步,运营集团将结合本次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指挥机制,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为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