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宣传民法典 为美好生活护航运营集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运营集团

 

4月8日,天津市交委轨道服务中心联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5线文化中心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活动。工作人员文化中心设置法治宣传,投放两块法治公益展板,过往乘客发放普法宣传页,并邀请律师提供现场公益咨询服务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交通运输系统民法典普法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好普法“排头兵”,彰显国企担当,进一步引导广大乘客自觉、懂法、守法天津市交委轨道服务中心联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开展了此次普法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乘客发放了普法宣传页150余份,同时,结合典型实际案例,生动形象乘客详细讲解了编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条例,数名乘客就生活问题向律师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答复,乘客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独特魅力。

2020年以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通过发放《民法典》的宣传资料、张贴挂图以及培训讲座、知识答题、微视频等形式进行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后期,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等,营造学典用典良好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职工身边、走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