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应急提升工作系列报道之二】互联互通,构筑应急抢险一张网工务维修分公司开展应急提升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运营集团

 

为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工务维修分公司在运营集团应急提升小组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和尝试新做法,不断完善流程机制,在应急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由于个别车站距离工区较远,路程时间较长,给应急抢险工作带来了挑战。工务维修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深入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最后根据各线工区布局点位的特点,制定了跨线跨区间应急抢险联动机制。

该联动机制原理是分别以各工区为圆心,7公里为半径,所覆盖的车站作为应急响应点,在全线网建立应急联动网络模型。经过实践检验,各工区均能在半小时内到达覆盖范围内的车站,保证了应急响应时间。同时,该网络统一由工务维修分公司调度统一调配,能在最短时间内集中资源,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

跨线跨区间应急抢险在保障本工区抢险任务的同时,也能达到支援其他工区的作用,大大缩短了应急抢险的时间,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增加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力量,并在应急抢险的实践中发挥了显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