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站枢纽打造“津门岗”特色品牌扮靓津门“第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运营集团

 

为了全面提升乘客出行体验,近日,运营集团枢纽管理中心在享有“津门第一窗口”之称的天津站交通枢纽精心打造了“津门岗”特色客服中心,用“10+10”的星级服务为乘客出行提供温馨和便捷,全力展现天津的城市温度与魅力

大气形象扮靓城市之窗

“津门岗”位于天津站交通枢纽铁路北二出站口对面。为了突显“津门岗”不仅仅是天津地铁的服务窗口,更是天津的重要门户,其整体设计中融入了大量的“津门元素”,将天津之眼、解放桥、天津电视塔、大沽桥等天津地标性建筑引入“津门岗”客服中心的设计之中,再配以“十心”理念、“十佳”举措、“用心温暖您的旅途”服务心语,寓意着“津门岗”向全国人民敞开大门,张开宽厚双臂,欢迎来津做客。让广大来津旅客一出站,就能感受到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开放大气与热情好客。

“十心”理念点亮暖心之窗

“津门岗”让服务从心开始,以“十心”服务为立足点,用“爱心、耐心、贴心、知心、初心、细心、热心、精心、诚心、实心”,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需,为乘客提供“十分”满意的星级服务。

“津门岗”客服中心坚持以“始于乘客需求,终于乘客满意”为目标,本着对普通乘客热情和蔼,对特殊乘客主动帮扶的原则,推行“微笑接待、亲切问询、仔细观察、真诚帮助”的“四步服务法”,为乘客提供精品、精准、特色化、人性化、标准化的系列特色服务。

“十佳”举措照亮便民之窗

结合枢纽站面积大、交通方式交织、客流量大、外地旅客占比高的特点,“津门岗”以“十心”服务为核心,贴心地为来津乘客提供“客服咨询、广播寻人、饮用热水、旅游指南、失物招领、急救药箱、便民服务角、爱心接送车、出行便利贴、应急补给站”等“十佳”举措,以无微不至的星级服务,让每位乘客在天津站枢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

比如,“旅游指南”服务就是为满足外地来津乘客的旅游出行需求而设计的,为了提升乘客服务感受,与天津市文旅局合作,在“津门岗”旁设置“天津旅游咨询中心触屏查询机”,能够让游客快速查询景点信息,并准备各地旅游景点手册,为来津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指南服务。

再如,“津门印象”服务是为解决乘客在枢纽站容易“迷路”难题而创新推出的。在“津门岗”客服中心旁,为乘客属定制了“津门印象”服务展牌。在展牌上方,创新推出了挂钩自取式“出行便利贴”。“津门岗”结合日常乘客问询量及地铁沿线重点车站,将公交、长途站内导向、地铁换乘方式、地铁app二维码等信息分类制成20余种可撕式便利贴。在展牌下方,精心设计了《地铁出行便利手册》,供有需要的乘客自行取用。

另外,针对老弱病残孕或携带大件行李乘客的特殊出行需要,“津门岗”开通了“枢纽爱心摆渡”电瓶车服务专线,为有需求的特殊乘客提供运送服务,打通了乘客在枢纽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如今,这一项项从乘客视角出发,从细节处着手的暖心举措……树立了“津门岗”的暖心形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肯定和赞许。

今后,枢纽管理中心将继续以乘客需求为导向,精心打造“津门岗”服务品牌,除“十佳举措”基础服务外,还将在深化5V服务志愿体系、打造“津门印象”地铁宣传站、打造“心”级客服中心等方面继续尝试探索,不断丰富品牌内涵,为乘客营造安心、舒心的出行环境,让乘客感受到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与情怀,以实际行动扮靓津门“第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