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运营集团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运营集团

 

4月23日,按照中央全民阅读工作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1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运营集团以此为契机开展主题为“迎庆华诞 读书万卷”系列活动同日,“书籍共享·阅读旅程”主题空间在文化中心正式揭幕与此同时,运营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市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联合开展书香地铁图书漂流活动。

 

 

 

    此次图书漂流活动选在地铁5号线,投放“四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出版物200余册,打造红色地铁专列,大力营造学习阅读氛围。

 

了使轨道交通地下空间成为展现天津文明素质、文化底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助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书香天津建设运营集团在文化中心地铁站打造了图书共享空间。本次共享空间的所有书籍均源于前期运营集团组织的“置换分享·图书流动”活动。同时,为了号召市民将家中闲置的图书置换分享出来,借助地下空间将图书流动起来,运营集团制作了读书日定制版文创礼品用以回馈参与活动市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目前置换书籍已超过600本,书籍包含了中外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儿童文学各类图书。此外,天津图书大厦、南开大学图书馆捐献了关于天津知识的相关书籍,旨在借此空间“传播天津历史,讲好天津故事”。参与活动市民表示希望自己喜欢的书籍与更多人分享,能够让闲置书籍在天津地铁的流动中发挥更大的价值。还有一些家长特意带着孩子前来分享图书,希望能够带动孩子养成多读书以及跟他人一起分享的好习惯。后续,市民可使用家中闲置图书至主题空间进行置换,也可免费取走喜爱的书籍在地铁途中阅读,市民阅读后的书籍需放回主题空间或继续传递,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阅读的旅程”。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凝聚力量,打造运营服务、绿色出行的强劲引擎,拉紧乘客与轨道交通的共同纽带,在企业文化品牌建设上,倾力打造更广阔的公共文化活动平台,于实干中浇筑运营服务的坚实基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