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肖晨深入区间隧道开展设备安全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6月24凌晨运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肖晨赴5、9号线区间隧道开展设备安全督查检查,工务维修公司副经理吴赛甲,通号中心副经理吴秋颜、刘春洋等有关人员参加督查检查。

肖晨同志一行首先前往5号线南楼站,检查了道岔基坑积水情况、重要点位和几处风险隐患。随后又赶往9号线天津站,现场查看了轨道电路绝缘情况。

肖晨同志强调,现阶段临近“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而且7月是天津的汛期,做好此期间的安全运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工务维修公司和通号中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防漏管失控。一是要科学落实5号线道岔基坑积水整治工作,严阵以待做好汛期防护准备工作,加强雨水检测,细化预防举措,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高度重视9号线轨道电路铁屑封联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加大巡检力度,选用专用工具,定期清整绝缘处铁屑,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三是高温天气来临,要全力做好入轨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作业人员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