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车辆中心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内保专项保障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车辆中心开展了内保专项保障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和提高车辆中心及委外人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维护段场的安全与稳定,提升快速处理内保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下旬起,车辆中心所辖各段场联合属地派出所分别开展了特色内保演练活动。

活动前,车辆中心各基地/室充分利用室内安全会议、班前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联合警方开展共建面向全体员工进行培训教育提升员工应急处置意识此外,车辆中心对委外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牢固树立“敌情意识”此次演练遵照从现实出发,一切环节按真实发生的原则方针,在人员伪装、装备使用、通讯畅达、反应迅速四个方面做足功夫。各段场以歹徒强行闯入运用库对列车进行破坏”“可疑人员试图潜入停车区”等为背景开展了多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各单位人员的反恐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及积极主动参与安全保卫的意识和与公安机关配合、协同能力。此外,车辆中心还组织各段场加强反恐设备管理,落实各项内保措施,积极开展内保隐患排查,加大人员车辆出入证件核查力度,严格执行双人巡查制度,开展段场出入口接访流程培训。

下一步,车辆中心将持续保障段场内保及消防安全,加强警企共建,共同保障好段场安全生产为保障天津地铁安全稳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