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车务三中心联合滨海新区公安消防支队外滩中队开展消防联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与滨海新区公安消防支队外滩中队在泰达站开展联勤联训活动。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微型消防站建设,切实提升车站处置救援能力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车站乘客人身财产安全而开展的。

双方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统筹安排联训人员、细致制定活动方案、高效落实联训要求。一是规范消防器材使用,滨海支队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并对消防战斗服的穿戴,水带与水枪的使用方法做现场示范,车站员工认真学习并逐人实际操作。二是开展现场实战演练,车站员工穿戴消防战斗服,与消防队员一起,模拟扑灭初期火灾的场景,进一步检验了培训效果,规范了灭火救援的处置流程。三是强化日常消防保障,车站员工进一步学习了日常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器材时刻保持完好状态,紧急时刻拿得出、用的上。

此次联勤联训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与专业消防队伍协同配合的意识,加强了区域联防建设工作,夯实了车站初期控火能力,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为保障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车站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