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开展 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防汛能力,检验并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结合年度演练计划,近日,调度指挥中心牵头组织开展了运营集团综合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针对轨道交通线路覆盖范围广、站点多,汛情事件发生较为集中的问题,选取6处集团防汛重点点位,模拟7项水患场景,采取临时拉动训练的方式,每5分钟发起一次汛情事件,极大程度的还原了防汛的真实场景,全面提升演练效果。

演练包含了各专业间的抢险队调动、跨部门物资支援、现场排水及防淹防滑设备安装等,同时对多专业进驻控制中心进行联合指挥,企业微信辅助信息传递,利用线上文档汛情统计分析、防汛物资动态台账机制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战检验,各岗位现场操作熟练、处置迅速、联动高效、措施得当指挥体系运转流畅,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下阶段,运营集团将结合本次演练所取得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指挥机制、提高汛情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