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张世标同志主持召开运营集团应对超强降雨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4  来源:运营集团

724日上午,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主持召开关于应对超强降雨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天津市和轨道交通集团对应对超强降雨做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天津轨道交通应对超强降雨专项应急预案》,重点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任务。运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肖晨、副总经理张玉海、副总经理赵佳出席会议,运营集团各部门、各中心、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质量部传达《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内容进行解读,安排部署了近期防汛安全工作。参会各单位就安排部署方案进一步研究讨论落实细节,明确了各自职责范围和任务内容。

最后,张世标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各上级单位关于应对场强降雨专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制,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2021安全度汛。一是紧绷思想之弦。天津市现在已经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重要时期,要立足于防“大”、防“猛”、防“突发”,进一步调整防汛战略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集全员之力,坚决为广大群众出行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根据气象走势不断调整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因势利导、以变应变、科学精准、措施得力。突出防御重点,加大安全巡视,缜密排查处置防汛隐患点位,确保地铁运营安全;三是层层压实责任。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筑牢“责任堤坝”,加强值班值守,形成运营集团汛期值班值守方案,提高应急能力、统筹能力、组织能力,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汛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