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陈旭同志主持召开运营集团专题推动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运营集团

 

8月5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召开运营集团专题推动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此次推动会“群防群治坚守防疫 联防联控筑牢地铁防线”为主题,运营集团班子领导及各部门、中心、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针对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下,运营集团对防疫工作的安排和如何贯彻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做出进一步部署要求

 

客运管理部传达了各级指示要求,重点针对运营集团下一阶段要开展的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要求”“贯彻执行分散举措和三控一加强措施”等九项具体工作和加强‘全程佩戴口罩’治理”“长期做到防疫最高标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三个问题进行要求。安检管理部传达了各级指示要求,并汇报了“双码联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并重点针对内部防疫措施和委外单位人员管理做重点汇报,近期也将组织安检企业加强安检人员管控,降低人员交叉,加强检查频次。人力资源部就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重点汇报,并向各部门传达了《关于加强员工离返津管控及疫苗接种推动工作要求的通知》。运营二、三中心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两个部门分别从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强调防控形势、人员管理、疫苗接种、防控消杀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等方面做汇报。

会上,张世标同志就运营集团总体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要求严格执行,防疫物资要提早准备,要加强对委外单位的管理;任延明同志就确保职工与委外人员思想状态做明确要求,他提出一是要做好职工自身防护,按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二是要求人力资源部一定要把控好赴外地员工的休假审批,三是要做好委外单位的管理工作;于春生同志要求,运营集团各级纪委检查小组要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检查防疫工作;赵佳同志对车务部门的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从人员管理和思想动态和物资准备上要提早谋划、提高认识;李金良同志要求资产管理中心要提早筹备防疫物资并尽早建立库存备用机制。

最后,陈旭同志结合运营集团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决不能存在思想麻痹大意的情况,要深刻理解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下,防疫工作安全可靠是所有工作的前提,要充分汲取其他省市经验,加强对委外队伍、安检队伍的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要求,加强车站和车厢乘客的巡查检查力度;三是全员疫苗接种一定要保证“应接尽接”,特别是对临时禁忌症要实施动态监管,做好思想教育和动员工作。是要加强检查督导力度,巡查组采取“蓝军对抗”的形式,将查到的问题随时曝光、随时通报、随时处理,运营集团要强化基础管理,要求员工做好防疫的相关要求,确保工作人员万无一失。是做好突发疫情预案的启动工作,遇到突发情况要能够快速响应、快速锁定、快速溯源。是要及时学习贯彻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及时落实相关部署。是非必要不离津,对离津申请本着“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同时谨慎接待外部来访。是要落实好“双码联查”工作,特别要做好无“金盾码”、无接种证明的乘客登记工作,同时也要防止因登记而产生的人员聚集。是加强委外和服务外包人员管理,查出问题该罚则罚。在成本管控上如果与防疫措施冲突,则要优先保证防疫安全。是要增加对外宣传引导和内部检查信息披露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