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四项举措”让不规范佩戴口罩行为“无处可藏” 运营集团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共同开展不文明行为治理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运营集团

 

8月10日,运营集团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联合对地铁范围内乘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此次治理行动是运营集团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保障要求,加大宣传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提高乘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车站人员30余人次,采取车站、车厢巡查的形式,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巡视、治理,活动共抽查车站8座,巡视列车16余列次,现场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行为50余起,共同维护乘客的乘车环境。

运营集团针对地铁范围内乘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问题制定专项强化提升措施。一是强化区域日常巡控所辖车站至少每2小时对所辖责任范围进行巡视,同时,以站区为单位加大上车巡查治理频次,巡查中发现未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及时劝阻,对不听劝阻者,及时报告并联合公安部门处置二是发挥专项队伍治理作用。由运营集团选派专人与轨道交通支队组建专项队伍,以“覆盖全时段、覆盖全车站、覆盖全列车”的三覆盖方式流动巡查,确保无死角。三是积极协调联合处理与市交委、市公交分局、市综合执法局、各区有关单位建立多方联控机制,专人联合定点”的方式,集中开展不规范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四是采取多途径强化宣传力度。一方面利用车站宣传海报、站车广播、站车PIS屏、站车标识等方式,全面铺开全程佩戴口罩中途不得摘掉宣传提示信息;同时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手机APP等自媒体及新闻广播、交通广播等途径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轨道交通防疫要求,引导乘客自觉佩戴口罩并主动纠正其他乘客不戴口罩的行为。另一方面畅通诉求渠道,鼓励乘客通过热线电话、平安志愿者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反馈不戴口罩现象,一经掌握信息,立即开展治理工作共同保障良好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