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开展手摇道岔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运营集团

 

8月13日起至8月20日,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联合运营二中心、运营三中心开展手摇道岔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是为进一步加强控制中心与现场属地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联动能力,全面提升调度与车站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并完善岗位标准用语而开展的。

本次演练以终点站道岔发生故障后不同处置方式的选择问题为主题,检验各环节的应急处置流程在演练过程中,行车调度员首先预设道岔故障及列车位置场景,在发布手摇道岔调度命令后,记录车站对后续处置流程及作业思路的反馈情况。通过演练重点考察调度命令发布、手摇道岔方式选择、车站办理进路及现地指挥列车等多个环节的作业质量。

次演练持续8天,在确保不影响正常运营生产秩序的平峰时段由行调择时组织,保障调度员及终点站各班组人员能够得到充分锻炼。演练期间,调度指挥中心各班组同时开展对道岔故障有关应急预案、规章制度的重温学习,以达到学练并举、以练促学的效果。

下一步调度指挥中心将结合本次演练所取得的经验,与运营二中心、运营三中心做好分析总结,进一步完善调度指挥机制,提升中心与现地的联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