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关于“风险管控质量工程”成果汇报的议案通过董事会决议。这标志着运营集团内控体系建设阶段任务基本完成,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并根据《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风险管控质量工程”实施方案》,运营集团成立了“风险管控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研究并制定了《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风险管控质量工程”实施方案》。

结合运营集团提质增效工作整体安排,运营集团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了内控访谈与诊断工作。运营集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共经历内控诊断、流程梳理、内控合规梳理、制度梳理等四个环节,形成“三册、一表、一报告”成果,包括《内控合规手册》《流程手册》《制度手册》《权限指引表》《内控自评报告》等。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配合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外部内控评价,做好迎接市国资两委的检查及验收准备。运营集团企管法务部将参考管理建议,推动各部门开展内控缺陷整改,修订、完善各类职责、制度、流程。根据运营集团内控体系成果,严格按照内控体系要求执行并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内控体系持续有效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