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坚定推进机构改革,切实优化人才梯队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听取轨道运营集团机构改革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运营集团

 

8月26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听取了运营集团机构改革工作汇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室、企管法务部、投资部、资产部有关负责同志,运营集团相关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同志就机构改革、对标提升、组织绩效考核、人员配置优化、薪酬绩效优化、定额与标准成本管理体系、积压物资处置、营销工作、OMC系统应用、互联互通、保护区管理提升、智能运维、共建联建、五长联动、应急提升工作十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汇报。致新运营公司、津铁工程公司、津铁科技公司、津铁车辆公司等子公司执行董事就各公司企业文化、目标愿景、筹备进度、重点业务、发展前景和方向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刘纯洁同志逐一提出了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上,陈旭同志指出,运营集团机构改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现阶段已初见成效,各级管理人员市场化改革意识明显提高,行车安全度、可靠度行业内环比大幅提升。下一步,运营集团将继续扎实推进运营集团改革发展,以“提质增效降本”为目标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线路运营合作,“十四五”末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进入规模化线网运营管理新时代,运营集团要与各运营单位及轨道交通行业相关单位形成合力,引领天津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二是加强人才管理,调整人员结构,优化梯队建设,开展各类管理培训,提升市场化意识,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增强管理培训,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

会议最后,刘纯洁同志肯定了运营集团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紧密围绕“提质增效、降本增效”的机构改革目标,在确保地铁运营安全,优化人才梯队建设,合理布局薪酬体系,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不断提高“增量”,积极拓展市场,将天津轨道交通行业“蛋糕”做大,增强生产效益、配置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二是在做好机构改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以“坚决、坚持、坚守”的工作态度,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推进改革发展;三是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格化、表格数量化、数量程式化;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技术、行政人才培养“双通道”,针对不同职级建立相应的激励、约束、考核机制,不断增强职工责任心、事业心和职业荣誉感,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及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