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完成4号线南段工程试运行临时接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运营集团

 

 8月25日上午9时,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完成4号线南段工程试运行临时接管工作,实施试运行行车组织方案,进入动车验证阶段。这意味着4号线南段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阶段,同时也步入了年底开通运营的倒计时。

试运行阶段是验证地铁各专业系统功能的最后关键一环。为确保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自去年开始调度指挥中心就选派业务骨干与地铁集团联合成立了临时调度中心,负责动车调试期间的调度指挥工作。

在此期间,调度指挥中心技术团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精心制定详细的筹备计划,细化各专业工作任务,为全方位了解线路设备设施的情况,全过程掌握行车相关设备系统调试和功能特性,中心安排人员下现场踏勘、跟踪调试过程、参加调试与试运行例会。与此同时,中心承担了牵头组织开发联调联试和试运行管理系统的任务,为新线联调联试和试运行管理工作提供了信息化平台。中心编制的《4号线南段工程试运行行车组织方案》通过了外部专家评审,将作为指导性文件指导试运行阶段的工作开展。

下一步,调度指挥中心将全力投入到试跑图阶段的准备工作中,通过试跑不同间隔下的运行图来进一步验证各系统的可靠度和稳定性,磨合行车各岗位间的组织操作流程,提高调度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4号线年底顺利开通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