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召开客运服务专项提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来源:运营集团

 

9月3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西安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事件召开天津轨道交通线网客运服务专项提升工作会围绕天津轨道交通企业愿景和服务理念,就当前运营服务块管理提升工作再部署、再强化运营集团、中铁建一号线公司、神铁二号线(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天津三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线网所辖安检公司、安保公司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回顾西安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事件情况,重点分析了轨道交通服务缺陷问题,结合天津轨道交通实际情况,从夯实服务标准、强化监督模式、实现信息互通、提升服务温度、倡导文明出行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管理提升策略及重点服务管控方向,提出要将高标准服务的具体要求贯穿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的每个环节,并依照乘客进出站的位移流程,重点针对安检员、站务员、安全员、保洁员、乘务员等各岗位人员的服务标准及工作流程做出进一步要求。

会上,陈旭同志就西安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事件展开深入剖析,并结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块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思考管理问题。天津轨道交通系统全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到“小事件,大影响”背后暴露出的深层次轨道交通服务管理缺陷,作为公共管理事业服务者,要遵照岗位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依法管控,公正正义,与轨道支队、公交总队等执法部门做好信息互通,为乘客提供合法文明的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二是建设人民满意窗口。要从点滴的服务细节抓起,秉承“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理念,“柔性引导+严抓管控”双管齐下,确保履职尽责不越位,矢志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三是健全科学处置机制。各运营单位要进一步规范争议事件应急处置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将服务标准化工作做细、做实,做成,完善科学严谨的服务管理体系,推动运营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四是主动引领舆论导向。自媒体时代下,人人都是监督员,各运营单位在应对突发争议事件时要提升思想维度,运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主动、适时、准确发声,占据舆论制高点,赢得主动,化危为机,切实提高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水平,营造天津轨道交通良好的网络舆情氛围。

线网所辖安检公司、安保公司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也分别作出了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服务提升工作,在优服务上用心,在抓细节上用情,切实让乘客感受到轨道交通的服务温度。